已经是干尸了

脑了一个玛丽苏杨姑娘,狗血慎入


  

  

架空的某朝,该朝长公主也是女将军的瑶姬通敌卖国,被皇帝满门抄斩。谁都知道这是借口,实在是这位长公主战无不胜,威望越来越高,甚至被称为“女战神”,终是皇帝忌惮罢了。


因缘巧合,杨姑娘和妹妹逃亡在外。当她们被抓到皇帝张百忍面前,也不知道张百忍存的什么心思,或许是心有愧疚,或许是觉得能成事的女人没有几个,他竟然把她们养在宫里,与皇子公主们一同学习。


在成长过程中,杨姑娘表现出超出常人的政治才能,多次为张百忍解决难题。杨姑娘温柔乖巧,又与妹妹感情甚好,有杨婵这个把柄,张百忍根本不把杨姑娘放在眼里,他还十分好奇,杨姑娘能走到哪一步,比如说,走到她母亲那一步——再杀了就是。


于是在杨姑娘成年那日。张百忍给了她一个文官职位,不高也不低,杨姑娘正式官拜朝堂。


杨姑娘与文官一派,表面上保持距离,其实私下勾结。喜欢美色的,她送美人,喜欢钱财的,他送钱财。若有人犯错,她向张百忍求情卖个人情,若有刚正不阿的,他以同样的风骨结交。他还会故意引诱一些官员犯罪,抓其把柄。一系列动作下来,杨姑娘已攒下一点势力了。


与此同时,她常在江湖上行走。杨姑娘在逃亡之时,拜在一个诡秘的神教门下,她天赋异禀,乃是罕见的武学奇才,没有人知道她其实有一身好功夫。


而她的目标就是武林盟主孙悟空。


可是孙悟空何等人物,哪能俗物收买。于是杨姑娘亲自上阵,她使计刻意接近,两人武功旗鼓相当,他们互相欣赏,又结伴赏花玩水,渐渐情愫暗生。


在某一次,杨姑娘舍身为孙悟空挡了一剑。


就在两人你侬我侬之际,杨姑娘的侍卫老六跑来告诉孙悟空,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拉拢你把武林势力收入麾下,孙悟空不信,跑去问杨姑娘,没想到杨姑娘承认了。


杨姑娘劝孙悟空归顺朝廷,孙悟空那么骄傲,肯定不能接受。杨姑娘说,既然你对我毫无用处,那你欠我一命,就此还我。说话间,竟然拔出长剑刺入孙悟空心口。孙悟空也没有躲。杨姑娘又说,你给我的我也还你。说完取下戴在脖子上的玉坠。孙悟空一愣,这玉坠是两人第一次游肆时随手买随手送,不是什么值钱玩意儿,杨姑娘金尊玉贵什么好玉没有,偏偏一直把这个廉价物贴身戴着。可惜来不及欢喜呢,杨姑娘就把玉坠狠狠摔地上,四分五裂。


那一剑刺偏了,孙悟空没有死,但是他为杨姑娘的决绝无情伤透心,消沉好一段时日,就在他快要放下的时候,杨姑娘没事人一样出现在他面前。


原来蛮族来犯,朝廷无人可用,身为文臣的杨姑娘展示了她的一身武艺和谋略,和她母亲一样,成为将军。但是那些将军将士怎么会服一个姑娘,所以杨姑娘要取蛮族将领首级立威,这不是容易的事情,是以她来请孙悟空帮忙。


孙悟空当然不肯。杨姑娘就说,你欠我一命,说白了也还没有还我,我既刺偏那一剑,就会刺偏第二剑第三剑。又说我无论如何都要去的,若是死了,你就逢年过节给我带点桃花酥来。


孙悟空答应了,并且说,此事了结后,二人就此两清。


首级取来了,可杨姑娘受了重伤,她又为孙悟空挡下致命一剑。昏迷中,杨姑娘一会儿叫娘,一会儿叫孙悟空,又是吐血又是哭的。她是不是真的昏迷,谁知道呢。杨姑娘醒来后对孙悟空说,我们两清了。可孙悟空怎么和她两清呢,他又欠她一条命。孙悟空完全忘记是杨姑娘本人把他置身险境中的。


在军中,光立威还不够,还要人心。武将不比文官,他们大多耿直。于是杨姑娘几次不顾自身安危单枪匹马的救下几个将领,甚至还为了救某个小兵用胳膊挡下一刀。虽然是小伤,但是能为小人物做到这种地步,怎么能不让人感动呢。有武林势力暗助,杨姑娘几乎战无不胜,已经有了她母亲当年的风采。


然后某一日,遭蛮族偷袭,粮草烧毁大半。眼见粮绝,朝廷的粮食迟迟不来,就在众人绝望之际,敖家四小姐带着粮食来了。敖家富可敌国,又是什么时候和杨姑娘勾搭上的?四小姐只说她与杨小姐是闺中密友,又想将士们保家卫国,收到求助岂能袖手旁观什么的什么的。于是人人都知道,是他们的女将军带来了粮草。


加上瑶姬曾经几个部下的推波助澜,杨姑娘威望渐重。张百忍紧急召杨姑娘回京,事已至此,不得不杀了,连带敖家也要清理。可是杨姑娘在朝堂上干净利落地交了虎符,张百忍又不想杀了,甚至为了补偿,还把她的官位提了提,还是文官。


张百忍哪里知道,杨姑娘在文官武将那里都收服了大半势力,就连后宫,她也……比如说,皇后会给张百忍下一种慢性毒药。


张百忍身体一日不如一日,他昏庸残暴,早就有很多人不满,终于,天时地利人和下,杨戬行动了。


张百忍躺在床上气要死,你一介女流竟然敢篡位不成。杨姑娘就让手下人拎着九个锦盒上来一一打开,赫然是九个皇子的人头。那还有一个最小的儿子呢?张百忍惊骇,杨姑娘说你要是想他活的话,就把这个盖个章。当然是传位小儿子,命杨姑娘为摄政王的诏书啦。张百忍说你以为我不防着你吗?你唯一的妹妹可是在我手里。这时候皇后来了,说杨婵在臣妾手里,不是在陛下手里。又和杨姑娘说,你妹妹我已经安全送到你府上了。杨姑娘笑着说我知道。


张百忍没法,为了唯一的男丁血脉,只好认了。杨姑娘喂给他一颗毒药,终于报了仇。见张百忍死了,皇后喜滋滋地拿起诏书,却发现并没有要她垂帘听政。她想要质问杨姑娘,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因为杨姑娘一剑刺穿她的喉咙。


杨姑娘彻底掌权后,颁发了一系列爱民的法令,比如说减轻赋税大办学堂什么的,当然还有女学堂。在她的治理下,这个国家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。


张百忍以为杨姑娘是为了报仇,皇后以为杨姑娘是为了权力,只有敖家四小姐知道,杨姑娘是为万民。杨姑娘与妹妹一路逃亡,收获了太多普通人给予的恩惠和善意,否则不知道死了多少次。所以他想要为百姓们做点什么,比如说创造一个盛世。而让百姓安居乐业,也是她的母亲瑶姬一生之所愿。四小姐同样不满张百忍暴政,同样认为女子不比男子差,她们的合作,是为共同的理想。


至于孙悟空,唉,他发现杨姑娘的桃花债实在是多,什么朝堂同僚,什么蛮族王子,就连那个侍卫老六都与杨姑娘不清不楚。还有那敖家四小姐,一个女的,也不嫁人,只同杨姑娘同吃同住,暧昧非常。


至于他是走是留,还是留白好了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7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